玲珑骰子

【黑篮青黑向】再临赛场(黑子in桐皇)

番外  日常训练

  (时间线是青峰和黑子和好没多久,黑子加入桐皇篮球部之后)

  这天,今吉队长安排了一场练习赛。

  青峰和二军vs今吉、黑子、若松、樱井、诹佐。

  “为什么阿哲不和我一队?!”青峰很生气,搞什么?自从哲恢复记忆后,自己就没和哲一起打过几场球。

  “青峰君,要听队长安排。”黑子反而觉得这样挺好,有利于互相增进了解嘛。

  “哲!”青峰觉得这完全没有练习的必要嘛,自己来练习大部分是因为阿哲,结果阿哲还不和自己一队!

  既然如此,“可不要输得太惨啊。”青峰觉得这些人是不是忘记了自己的实力啊,就算他们有阿哲的帮助,自己也不会输啊!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这场练习赛更像是青峰一个人的单挑,凭借强大的个人实力,青峰丝毫不显颓势,反而占据着优势地位。而且出乎今吉他们意料的是,黑子的视线诱导对青峰竟然基本无效!

  如果说,谁最了解青峰的话,黑子绝对当之无愧,那么反过来说,最了解黑子的人,也绝对非青峰莫属!他们曾经是帝光的王牌搭档,是最默契的光影组合,对于黑子来说,他了解青峰的每一步动作,对于青峰来说,他能捕捉到黑子的移动的身影。更重要的是,接到黑子加速传球最多的可是青峰啊,因此,黑子的传球基本会被青峰截断,视线诱导对青峰也没什么用,而其他的传球,青峰可能截不断,但现在的桐皇众人也没有那个默契接得到啊。

  不过,青峰这嚣张的样子还真是欠教训!

  “今吉队长,若松学长,我有个想法......”黑子不愧是除了今吉以外的智商担当,面对如此形势,也能冷静的想出对策。

  接下来,三人联防还是让青峰瞬间变换节奏投篮,只是......

  “什么?!没进?!!”桃井惊呼。阿大竟然会投偏?!!

  即使和黑子一队的今吉他们也同样震惊,要知道,青峰的可怕之处不只是速度和技术,真正棘手的是要在这之上的,不管什么样的姿势都能投进的压倒性投篮的能力!可是,刚刚的青峰竟然投偏了!!!!

  樱井:青峰君竟然会从那边投偏,黑子君是怎么做到的?!

  “小哲!”青峰同样震惊于自己竟然会投偏!!肯定是阿哲出的主意!

  “哈哈哈,黑子,好样的。”若松虽然也很震惊,但是能看到青峰投偏真是很爽啊。

  “呐,黑子,能讲解一下吗?”今吉在这之前从来就没有想过青峰竟然会投偏。

  “嗯,这算是视线诱导的另一种运用吧。”黑子慢慢解释道。“普通的视线诱导是将别人的视线转移到球上,弱化我的存在。可是对于青峰君来说,他可以直接感知到我的存在,所以普通的视线诱导对青峰君来说,基本无效。”哎,应该感叹他们的默契吗?

  黑子继续说:“但正因为如此,我可以更容易的把青峰君的视线转移到我身上,在高速投篮的情况下,诱导青峰君产生视觉差,所以青峰君会投偏。”

  “哲君~\(≧▽≦)/~”桃井扑过来,果然哲君最聪明了~

  “咳咳,桃井桑请放开我。”黑子从桃井的热情中挣扎出来,继续说,“不过,这也就对青峰君有用吧,毕竟不是谁都可以在那种情况下高速投篮的。”而且能够轻易捕捉到我的存在。黑子在心里默默补充道。

  “没错的,一般来说,能看透哲君的视线诱导都很难呢。”桃井也补充道。果然阿大和哲君最了解了。

  “什么嘛,哲,你这就是专门针对我的啊!”青峰感受到阿哲深深的恶意,唔,总感觉现在阿哲对付自己的手段越来越多了,当初的那个小天使呢?(被你蠢没了←_←)

  “没错,就是专门阻止青峰君的呀。”黑子淡定的的回答。这不是很明显的吗?→_→

  “......#”

  今吉:幸好黑子是队友,要是去了别的学校,确实很棘手呢......

  =========

  作者有话说:其实这一段就是把动漫里黑子诱导青峰投偏那一段挪过来了。很想写一写这个梗,但是青峰和黑子现在是队友,所以也就练习赛玩一玩这个手法了。总觉得黑子是智商担当,动漫里对付奇迹的时候,基本上都是黑子想出来的办法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